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下载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准入审批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

学生实验安全准入汇总表

 

实验室负责人:

序号

学生姓名

安全准入考试证书编号

准许进入实验室房间号

准许期限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准入审批表

姓名

 

学号

 

专业

 

导师

 

准入考试证书编号

 

房间号

 

起止时间

 

1.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安全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学习各类安全知识,积极参加安全培训,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2.各实验室必须严格执行实验室准入制度,所有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人员必须参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上培训(http://dygx.cumt.edu.cn:8080/AQZRUI/index.html)并取得相关专业安全培训合格证安全准入考试证书打印后随本审批表一起上交)。各实验室负责人应根据本实验室装备和实验室安全风险等进行安全培训。

3.进入实验室必须穿过膝、长袖实验服(工作服),特殊实验项目应按要求佩戴防护衣具(防护手套、安全帽、防护靴等),不得穿短裤、短袖衬衫、裙子、高跟鞋、拖鞋、凉鞋等进入科研室,有长发(过衣领)者必须扎短或收于帽内。

4.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由实验室负责人审核通过的实验方案(签字备案留查)进行实验,严格按照实验步骤认真操作,未经实验室负责人允许不随意改动实验方案和实验步骤。

5.实验中若需使用化学危险品、放射性物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危险品(气体)时,必须经过实验室负责人允许并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下方可使用。

6.实验室内不得使用非实验电炉、酒精炉等明火设备,确因实验需要使用明火设备,必须经过实验室负责人允许方可使用,必须设置防护措施并有专人看护。

7.实验过程中,必须随时观察实验仪器设备的运行状况,防止出现意外事故,如发现实验仪器设备有损坏、异常、故障等情况,应立即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并报告科研室工作人员处理。

8.实验过程中产生的一切废弃物必须放在指定的废物容器内,必须按废液处置规范将废试剂倒入指定废液桶,不得将废试剂倒入水槽。

9.实验结束后,必须切断仪器设备的电源、水源、气源,整理好实验仪器设备及实验材料,关闭门、窗、水、电、气等阀门,做好卫生并清理垃圾,经实验室工作人员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10.进入实验室必须自觉服从实验室管理,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对故意违规和严重违纪者,实验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可立即停止其试验活动。

11.严禁在实验室内或拉线为电动车及电瓶充电,不得在实验室饮食、打游戏、看网络视频、休息等与实验无关的活动。

本人认真阅读了以上条款并同意履行。如有违反上述规定,自愿接受学校的处理,并承担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学生(签名):                 年    月    日

是否对申请者进入实验室及实验设备使用进行安全培训和提醒?     是/否

是否对学生开展的实验项目进行安全风险评估?                     是/否

是否同意申请者进实验室进行实验?                             是/否

                                     导师/实验室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实验室中心意见:

 

 

                                                实验室主任: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