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气瓶管理的通知(实设通知(2021)31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及时了解实验室气瓶种类及数量变化,动态掌握学校气瓶使用状况,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气瓶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现有气瓶库存信息填报

各有关单位须认真组织实验室负责教师全面摸排本实验室气瓶存量情况,并请于5月13日前在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中如实登记各实验室当前库存的气瓶种类和数量,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二、实施气瓶库存动态管理

1. 5月14日起,凡实验室气瓶数量、种类增加的,必须在系统中申请登记和上传实验项目风险评估表(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所在单位审核通过后方能购买气体。气瓶送达后24小时内在系统内入库。

2. 5月14日起,凡涉及气瓶数量、种类减少的,应在气瓶运走后24小时内进行系统钢瓶库存变动,并提交单位审核。

3. 仅涉及相同种类、等量气体钢瓶充填或替换的,无需在系统内操作。

三、相关说明

1. 实验室气瓶库存改变后需由所在单位重新确认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

2. 学校将不定期开展气瓶专项检查和督导抽查,凡发现实验室在系统填报的气瓶库存量与实际不符的,将立即通知供应商暂停供气,同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联系人:陈平、许婵婵,83590983。

 

附件:气瓶库存填报操作流程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