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电力学院与宿迁供电分公司联合开展课程实验教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

6月29日至7月1日,电力学院陈奎、胡忠建、刘昊等指导教师带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同学来到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宿迁供电分公司国网职工培训和科研基地,开展《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课程实验。

宿迁供电分公司国网职工培训和科研基地拥有先进的智能配电网实验室、阳光送变电继电保护实训室等实习实训装备。为保证实验教学效果,宿迁供电分公司细致谋划、精心准备,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为我校学生进行了实验项目教学和实验操作指导。宿迁供电分公司阳光送变电继电保护实训室具最新的继电保护设备和继电保护测试仪器,为我校学生开展了继电保护测试仪使用、220kV输电线路保护、220kV变压器综合保护、母线保护、自动重合闸等实验项目,并在智能配电网实验室和国网劳模工作室开展了电力系统动模实验、电力系统真型实验场实验、电气设备性能检验实验。

本次课程实验是在学院和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宿迁供电分公司领导的精心安排下得以完成的,是我校电气工程专业首次探索实践的校企联合实验。本次实验的开展学生普遍反映收获多、效果好,对我国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装备的发展水平和技术实力有了更深的认知,增强了民族自信自豪感,提升了专业兴趣,为工作及发展明确了方向。本次校企联合实验的开展,对加强校企沟通合作,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弥补我校电气工程专业实验设备相对落后、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探索共同培养高素质电气专业技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